对外贸易是选择注册新加坡公司还是香港公司呢?
时间:2019-07-17  文章来源:公司注册  作者:佰汇康

  内地许多企业在做对外贸易时都会参考要选择注册什么公司,目前最多的就是注册香港公司,而新加坡公司是近两年兴起的,两者对做贸易的客户都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注册新加坡公司和注册香港公司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做外贸应该注册在哪个地区比较好呢?
 

注册新加坡公司

  注册新加坡公司和注册香港公司的区别:

  1.香港公司能做的事,新加坡公司也能做!新加坡公司能做的事情,香港公司未必能做!因为新加坡是独立国家和东盟成员国中心,东盟10+1优势香港就没有。所以我选择新加坡。这是客户跟我们说的。

  2.香港公司被西方国家认同为中国公司。因此很多敏感交易不与香港公司交易,但愿意与新加坡公司交易。所以我选择新加坡,这也是客户告诉我们的。

  3.欧盟贸易壁垒针对中国企业,并没有针对东盟国家企业,因此我选择新加坡,这是客户的体会!

  4.香港公司在香港经营,属于在岸业务,无法避税;香港公司从事离岸业务并不方便;新加坡公司可以在香港从事离岸业务,新加坡括免海外所得税!所以我选择新加坡”这也是客户说的。

  5.比较“香港公司注册和维护,“新加坡公司注册维护”费用成本要高许多,但比较于企业利益所得和更安全保密,我们选择新加坡!

  6.打品牌

  新加坡公司注册后,品牌信任度高,从行业而言,新加坡在石油化工、船运船务、物流、科技教育、城市规划管理等方面更有优势;

  香港在贸易、成衣、电子产品、轻工业产品等更有优势。

  7.规避税费

  香港公司比新加坡公司的维护成本相对较低;

  8.国际贸易

  香港公司和新加坡公司都可以用于国际贸易方面,如果客户市场对象为东盟市场,则新加坡更有优势,相反香港公司更适合离岸操作。

  9.公司性质

  香港公司:有限公司。

  新加坡公司:私人有限公司。

  10.注册条件

  香港公司

  董事要求:1人成立公司,无国籍限制;

  注册资本:最低1万港币,无需验资到位;

  厘印税:注册资本的千分之一;

  注册维护费用:低。

  新加坡公司

  董事要求:1人及以上,必须有1名新加坡籍居民担任;

  注册资本:最低10万新币,可随时提高注册资本和缴足资本,无时间限制;

  厘印税:无;

  注册维护费用:高。

  11.公司审计

  香港公司:有经营都需审计,无法避税,海外利得,需申请免税。

  新加坡公司:少于500万新币免审计,离岸业务,真正免税。

  12.贸易限制

  香港公司:可在新加坡从事离岸业务,香港被西方认同为中国公司,敏感交易受限。

  新加坡公司:可在香港从事离岸业务,新加坡为独立国家,是东盟成员国,与中西方国家关系良好。

  13.品牌信任度

  香港公司:略低,被国内企业滥用。

  新加坡公司:认可度高。

  14.税务稽查协定

  香港公司:与国内有签署税务稽查协定。

  新加坡公司:无。

  大家可以从上面总结的几点看出,如果你的贸易主要业务在于东南亚或是一些敏感国家,选择新加坡注册公司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贸易对象是在欧美方面,那还是选择香港公司会比较方便。

       从开立银行账户的角度来说,如今香港银行账户趋于饱满,加上CRS政策原因,所以香港银行开户的门槛非常的高,相反,新加坡银行方面的账户量和业务量不大,也没有被CRS所影响,建议开立离岸账户可以到新加坡银行开立。

       推荐阅读:
做海外贸易注册新加坡公司有什么好处呢?

声明:本文发自深圳佰汇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如本站文章和转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尽快处理。
标题:对外贸易是选择注册新加坡公司还是香港公司呢?
地址:http://www.hkaac.org/szgszc/206.html
香港公司转让:http://www.baihuikangjt.com/col.jsp?id=116
公司注册:http://www.bhkgj.com/
相关文章推荐:
·为什么越来越多做贸易的选择在新加坡注册公司?
·中国人注册bvi公司的条件与流程是什么呢?
·不同行业之间如何选择离岸注册地?
·国内外知名企业都会选择在开曼群岛注册公司,是为什么呢?
·什么是离岸基金?如何设立离岸投资公司和成立境外私募基金?
·注册新加坡非盈利组织-新加坡社团的流程、条件及好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