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埔寨注册公司的利好政策有哪些?
时间:2019-12-27  文章来源:公司注册  作者:佰汇康

  2019年初以来,柬埔寨政府就进行了大整改,可谓大刀阔斧。比如柬埔寨政府官员的贪污腐败、洗钱、基础道路设施如道路和排水系统差、赌博业以及治安问题等等问题一直被大众所诟病。为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改变投资者对柬埔寨那些不好的印象,促进经济良性发展,柬埔寨政府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专项治理,今天就来回顾下:

  反洗黑钱,杜绝成为洗钱天堂

  今年,柬埔寨再次被列入为亚太反洗钱集团成员国。为了努力洗掉洗钱灰名单,柬埔寨政府不断加大洗黑钱及恐怖融资的力度。

  自今年以来,警方在机场和边境就查获了多起洗黑钱案件,逮捕了9名涉嫌携带巨额现金入境的人员,缴获金额高达700多万美金。

  政府相关部门多次对洗黑钱工作展开会议,商讨打击方式,此外还起草《洗黑钱法》,加紧立法进程,以严厉处置洗黑钱嫌犯,杜绝柬埔寨成为洗黑钱天堂。
 

柬埔寨

  反腐倡廉,一批腐败官员落马

  腐败是国家经济发展和政治改革的最大绊脚石。洪森于8月2日的内阁会议上表明反腐的决心。

  他警告政府官员,行贿受贿受贿者将被撤职和冻结财产,并直接拘捕,依法定罪。还称,政府将采取多项措施对腐败“做手术”。随后多起重大腐败案件,数位贪官落马。

  ● 一名中级法院书记行贿案被捕。

  ● 国土规划与建设局局长梁布腾,从2016年开始与两名同伙先后多次勒索投资商多次索贿被捕。

  ● 3名警察涉嫌行贿私自释放18名电信诈骗犯被逮捕。3名涉案警察中,有2名为柬埔寨国家证件管理总局警官。

  ● 一名在空军部队工作的女干部,以权售卖宪兵被捕。

  由于司法体系的不公正破坏了一些人对政府的信心,政府多次开展反腐会议。洪森还命令司法部长翁旺瓦特纳查处司法系统的腐败现象。此外,他要求柬埔寨的所有电视台播放《包青天》电视剧,通过仿效电视剧来改善柬埔寨司法。

  全面禁止网赌,严打涉黑行为

  自8月的“禁赌令”开始颁布以来,柬埔寨政府开始全面围剿非法网络赌博,一批批菠菜被遣返。

  而各省突击涉毒夜总会和其他娱乐场所行动时有发生,西港省长下令加强夜间巡逻,保障西港治安还设路障严查枪支遏制各种犯罪行为。

  首都金边警局也成立工作小组,警察24小时轮岗,为民众和游客解决突发事件,及时出动维护治安,使整个城市变得更加稳定。

  此外,柬埔寨还启用新移民系统,对外国人加以严查和管理,凡是有“案底”或者被通缉的人一旦入境柬埔寨将立即被发现。
 

  完善基础设施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柬埔寨在交通道路等基建工程上可谓下足了功夫,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交通道路的建设、机场修建以及一些城市规划。

  今年上半年,许多项目都进入了筹备期:

  柬埔寨基建

  ● 计划在未来5年兴建和修复至少6个机场。(该项目在今年四月规划好,目前正在规划、筹建)

  ● 金边-西港的高速公路已经动工开建,2023年前竣工。

  ● 计划兴建7条高速公路,以作为重型运输服务和现代化产业的基础发展方向,覆盖全国10个省市。

  ● 金边市区到金边国际机场的高架铁路自动导向新交通系统—轻轨(AGT)项目预计2023年前竣工启用。

  ● 为满足货物吞吐量日益剧增的需求,西港还将继续建设长达350米的新码头。

  西港作为柬埔寨投资的热土,在经过多番洪灾后,排水系统、道路破损问题暴露无遗,政府立即召开了紧急部际会议,商讨《西港优先道路建设和修缮》项目。

  不久后,洪森便批准动用1亿美元政府储备资金用于重建和修缮排水系统及22条受损的道路。除了基础建设方面,柬埔寨政府还下令整改旅游业,并实施了一系列整改措施。
 

  规范整改旅游业,将高棉文化带向世界

  近两年来,“零团费”乱象导致吴哥古迹的游客减少,将严重影响柬埔寨旅游业发展,损害旅游业者的共同利益和柬埔寨的形象。对此,柬埔寨旅游部与相关旅游协会决定采取措施,共同打击“零团费”恶劣行径,保护外国游客利益,以促进旅游业可持续性发展。

  与此同时,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旅游部与多个旅游协会联合声明将执行柬埔寨《2012至2020年旅游发展战略》和《中国旅游市场战略》,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欢迎中国游客前来柬埔寨观光。

  此外,副国务卿携旅游部代表团出席了在法国里昂举行的2019年世界领事节,在法国举行的世界盛会上宣传柬埔寨的旅游潜力,传播高棉独特的传统文化,以实际的策略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柬埔寨。
 

  整改垃圾乱象,美化市容

  上半年,金边明星、民众自发清理、打捞河道垃圾;西港省长郭宗仁更是牵头,发动西港民众捡垃圾的运动。

  在发现1600吨“洋垃圾”被堆在西港之后,洪森下令当局迅速严查来源国并将其退回。此外,柬埔寨政府还开始了一系列的“垃圾整治”行动,并严格把控污水排放,清理河道的垃圾,以及整修污水处理和防洪设施。

  面对每日大量的生活垃圾,金边市政还就垃圾容量问题考察建设垃圾站并计划提升民众的环保意识,美化城市,努力向大家展示一个良好的市容。
 

  大整改与政策并举,迎接投资

  2019年,柬埔寨努力挣脱桎梏自身发展的“牢笼”,在各个方面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大整改。尤其是“禁赌令”的颁布,导致一大批从事该行业的人从柬埔寨撤离。

  但这并非坏事,全面禁止网络赌博对柬埔寨来说可能更像一场“微创”手术引起的阵痛,短期内会有影响,但从长远利益看,它可以改善整个投资环境,促使柬埔寨健康发展,更利于吸引外资。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商业部国务秘书德烈松隆信心满满地表示,柬埔寨政府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鼓励私营企业和投资者前来柬埔寨投资。

  这些年,柬埔寨得益于开放、优惠的对外贸易政策以及丰富的劳动力,吸引了许多国外投资者纷纷涌入,促使经济迅猛发展.....柬埔寨从一个明不经传的东南亚小国到连续8年,GDP以每年7%的速度稳步增长,一跃成为“亚洲经济新虎”,强势进入全球视野。

  相信,经过政府的大力治理,柬埔寨的经济和各方面环境会更加好,更加地吸引国人去投资,展望2020年,柬埔寨会以新面貌迎接全球投资者。

声明:本文发自深圳佰汇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如本站文章和转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尽快处理。
标题:在柬埔寨注册公司的利好政策有哪些?
地址:http://www.hkaac.org/dljz/245.html
香港公司转让:http://www.baihuikangjt.com/col.jsp?id=116
公司注册:http://www.bhkgj.com/
相关文章推荐:
·为什么越来越多做贸易的选择在新加坡注册公司?
·新加坡公司成立后,年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国内外知名企业都会选择在开曼群岛注册公司,是为什么呢?
·如何在新加坡注册基金会?详解新加坡基金会注册流程与条件
·注册美国公司不同的州之间的区别在哪?
·中国居民赴韩国投资注册公司的转让定价指南